Makemake

请大家叫我鸟神!!
可以在问答里点图!

【翔菲】IN THE EYE


☆ygg爸爸建议说我要不要开发一下写文的技能,于是我就
☆其实是画不出来,于是我就()
☆流水账文笔差阅历少,画手写文可想而知
☆完全没有写出想写的东西,什么玩意画画写文怎么都这么难
☆大概是甜饼,我流翔菲日常,极度欧欧西,剧情十分腻歪老套,以上接受的话↓


———————+———————


    自从菲利普重新出现在翔太郎眼前的那一天开始,翔太郎又多了一个新的爱好

     那就是坐在自己的椅子上一动不动的观察菲利普。

     爱好是翻阅地球图书馆、兴致一旦高涨就会变成暴走特急,喜欢用花里胡哨的小夹子把头发夹向一侧,思考问题的时候会不由自主的摸自己的嘴唇,被亚树子拉去做什么事的时候会闲麻烦但是不会拒绝,有时候会轻轻哼起finger on the trigger………

    这些翔太郎其实都知道,好久之前就知道了,毕竟他们之前已经一起生活了一年多了。即便如此,翔太郎的视线还是会不经意的就向菲利普身上飘

    “……太郎,翔太郎。”

    …最近发现自己在看着他发呆的次数也变多了…

    “啊?啊,嗯,怎么了。”

    “这是我想说的,你的视线已经要把我的书看出一个洞来了,你什么时候对我这本书开始感兴趣了”说着少年还顺便把他的无字书摊开给翔太郎看了看,“你又看不到什么东西”

    “呃我知道啊这种事…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就当我是在发呆好了…对了菲利普,你今天想不想吃风面?”

    又一次笨拙的转移了话题。

    菲利普合上了他的书,他选择不在意这事,因为今天他确实想吃风面

    理由翔太郎自己知道,他不说仅仅是觉得这有些太幼稚了
    仅仅是因为在他见不到菲利普的一年里菲利普一直在悄悄地观察着他
    这一年里翔太郎自己做了些什么事他都看到了吧
拿着W的驱动器发呆、一直保留这他那些五颜六色的小夹子、看着菲利普的书轻轻的叫着他的名字的事,他也看到了吧?

    太羞耻了…

    一直把hard boiled当做自己的信条,作为幕后英雄守护风都的硬汉侦探,感到了史无前例的窘迫

———————+———————


    菲利普觉得最近翔太郎沉稳了些,虽然还是个half boiled。

    他对菲利普越来越重视、开始听菲利普对他的忠告了,但是还是不让菲利普和亚树子扔掉他那些老套的硬汉小说和审美有点诡异的旧帽子。

    菲利普也发现翔太郎也在慢慢的缩短他们的距离。真的,翔太郎最近觉得不能像之前那样对待菲利普了,不能理所应当的让他使用地球图书馆,也不能因为会惹麻烦而不让他出门。博物馆已经消失了,没有人会对菲利普产生威胁了…现在他们只是在风都的两人一体的小侦探,仅此而已。

    于是翔太郎采取的行动是拉进和搭档之间的关系(物理),半吊硬汉经过一段时间的尝试,总结出现在菲利普对于拥抱还是有些抗拒,但是他可以在菲利普搜查暴走的时候硬拉着他塞到床上勒令他睡觉。

    菲利普当然看出来了,他其实不抗拒和翔太郎的拥抱,拒绝的原因仅仅是因为翔太郎给拥抱找的理由都有些可笑,有点傻。

    看,他又在盯着自己发呆了。

    “你都老大不小了,赶快成熟起来吧”

    菲利普边说边在白板上写着些什么,语气悠然像是个过来人。

   旁边刚刚结束发呆状态的翔太郎瞪大了眼睛:“……………哈????!”

    他才不想被菲利普这么说,菲利普才是个17…准确说应该是个快18岁的少年,他比菲利普大的多。但是说实话,这个脑袋里装着地球所有知识的少年确实比他这个25岁的私家侦探来的理性…如果是之前的他现在就要跟菲利普吵起来了,可是现在,无法反驳。

    翔太郎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瘫在基地里的沙发上,嘴里还念念有词:“成Hard Boiled的道路并非一日……但是男人成熟起来只需要一个瞬间…你等着瞧吧菲利普…”

    菲利普看到他这个样子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少年带笑的语气翔太郎听起来很舒服,所以这次说出来的话翔太郎也并不觉得生气

    “Half Boiled——”

———————+———————


    和往常一样完成了委托的下午,翔太郎在桌子前回顾自己的硬汉之路,菲利普窝在沙发上边听广播边看书,姓已经是照井的亚树子兴高采烈的回了自己的家,听说今天是她和照井龙的交往纪念日还是什么的。
    桃红色的空气,翔太郎感叹道,这样的亚树子还真是可怕。之后又被拖鞋招呼了

    广播里播着风都的人们最喜欢的HealingPrincess

    自从园咲若菜失踪之后,电台只好再找一位DJ来接手这档节目,也自称公主,但是翔太郎对这个新主持并没有什么感觉,菲利普也很不愉快的样子:“若菜姐姐的声音比她的好听多了,她才不是公主。”然后毅然决然的换掉了电台。

    这次也一样

     “呐,翔太郎”

     “嗯?”侦探现在正在专心致志的用二指禅来使用他的复古打字机,每次委托完成后的总结对他来说是种习惯。

    “爱是什么?”

    “啊——就像是你对你父母、你姐姐的那种?想要和家人团聚一起生活的心情,地球图书馆里没有描述吗?”

    “有,这个我也体会到了,血缘相通的家人间的爱我已经足够清楚了。”

    菲利普走到桌旁直直的看着翔太郎,

    “可是我说的不是这个”

    翔太郎猛的抬起头,正好对上了少年清澈的眼神。

    他是指的爱情。

    自己明明知道。

     “爱,是人与人之间的强烈的依恋、亲近、向往,以及无私专一并且无所不尽的情感,还有向往未来的生活。 *”
    菲利普念着他的书,眉头紧皱,腾出了一只手摸着自己的嘴唇
    “意义我懂了,但具体到底是什么感觉?”

     翔太郎又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了,他这次不能用硬汉套路什么用后背守护自己的女人就是爱来应付菲利普,如果菲利普没有搞明白的话他就会一直纠结于这个问题,所以………

    “呐,翔太郎,爱到底是什么”菲利普突然凑了上去,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只有几厘米

     翔太郎其实被他突然的行动吓到了,他看着搭档的眼睛,菲利普的眼睛很好看,睫毛也很长,这让翔太郎想起了电波塔小丑那次菲利普的女装…不对这个时候不该想这个。

    “大概…”

     翔太郎缓缓的开了口,
    “就是离不开某个人…发生了什么事情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对方,习惯了他待在自己身边,喜欢一直看着他,一分开就会想见面,把对方的事情看得比自己自己的事都重要……啊啊我也说不清楚”

    翔太郎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反正就是感觉?”

    他感觉自己一直在冒冷汗,好像心里已经压制不住的种子现在要卯足力气的往外钻,想要宣布些什么,想要大声的喊出翔太郎心里那句自己不敢说出来的话

    “真是暧昧的形容。”菲利普的眉毛又皱了起来

    “像是我和翔太郎?”

    种子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突破的缝隙,一股脑的钻了出来,像是得到了等待许久的回应和许可一样疯狂生长、充分的吸收着之前积累的各种各样肥沃的养料。说出来吧说出来吧,它好像在喊,你还在顾虑什么?

    对啊,还在顾虑什么?

    “毕竟翔太郎没有我什么事都做不好,”菲利普自顾自的说着,语气好像带着笑
    “在我消失的时候你还天天念叨着我……”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翔太郎红着脸喊了起来,“谁说的!我自己一个人也能完美的完成委托!!!”

    “是吗?那你天天念叨我是真的吧。”

    “————”翔太郎气,也很羞耻,但就是没法反驳,“都说了是互相啦互相…”
    干巴巴的挤出这么一句

    “那我姑且也离不开翔太郎吧,嗯。”

    翔太郎发现菲利普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难得的带着少年单纯的愉悦,就这样,笑眯眯的看着自己。

    真是的,每次都被他抢先一步。

    左翔太郎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帽子,向对面名叫左菲利普的少年笑着抱怨了一句:“什么叫做姑且啊。”

    摁下打字机的最后一个字母,鸣海侦探事务所的侦探们的愉快下午,又添了些新的感觉。

———————END———————





*扒的百科×

听说菲利普舍弃了圆咲来人的名字,改成了左菲利普。(哇你们要不要这么不羞不躁×(结婚了吧这算是
年龄差参考的当时苏打和涟的年龄

我理解的翔太郎在一年之后大概会变得成熟一些…更加珍重自己的搭档,那什么“岁月磨去了他的棱角”这种感觉(?)
想表达的大概是你在看他他也在看你…情情爱爱不必多说眼神里什么都有…………结果完全没有表达出来……反正翔菲这么好…对吧()

感谢阅读

   
© Makemake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9)
热度(16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